多了解自體脂肪移植

| |
[不指定 2011/06/20 17:44 | by henry ]
所謂自體脂肪移植,是藉由目前常使用之抽脂原理,將身體某處之脂肪抽取出,並將脂肪球及血液/淋巴液分離乾淨,自體脂肪移植且必須在完全無菌的作業環境之下完成,再將慎重處理過的脂肪組織,注射入所欲填補的身體另一處,經過約一個月的時間,原來所注射之脂肪組織漸漸會有新生之血液循環生成,而使這些被移位的脂肪組織得以存活,所以也會使原來凝固硬結的脂肪組織漸漸柔軟;為了使所移植的脂肪存活率提高,自體脂肪移植通常不建議在同一地方植入太多脂肪量,一次約50~100ML脂肪量便已足夠!

將自體脂肪注入自己的乳房,其實只適合某些病患,尤其是乳房上半部萎縮或發育不良,若為了能短時間內達到隆乳之目的,以自體脂肪移植之方式是不合適的,因為必須分多次手術,每次手術又必須間隔3~6個月才可以,因為必須等所注射入之脂肪變成柔軟狀才可以,若一次注射太多脂肪,容易造成脂肪硬化或鈣化,形成難以消失的硬塊,或者易形成囊腫或發炎;所以若想要以自體脂肪移植達到隆乳之目的,一定要分多次進行,當然,也必須自己有足夠多餘的脂肪可供利用,才可以囉!

自體脂肪移植豐胸,並不是很新的方法,在國外行之有年,也因此而惹出一些麻煩。事實上,自體組織移植手術中,脂肪移植是最容易的一種方法,移植後的存活率也非常的高,但是必須注意與之有關的一些問題:

一、以注射法移植的脂肪,因為抽取脂肪、注射脂肪過程中的損傷,必然會造成一部分脂肪細胞的壞死;而抽取、注射過程中所加入其中的水分被吸收以後,會減少填補的效果,一般來說,消腫後會達到注射當時的約五至六成效果。

二、脂肪植入組織後的存活比率,與接受脂肪地區的血液循環良好與否有關。自體脂肪移植植入地區存活的比率由高至低依序為:肌肉>肌膜>皮下>骨骼表面>疤痕內在肌肉內如果植入適量的脂肪,活脂肪細胞的存活量,幾達百分之百;相反的,如果將脂肪細胞植入堅硬的疤痕組織,則有可能會片瓦不存。

  乳房組織內的血液循環量,約略介於皮下與肌膜之間,並不適合一次植入太多的脂肪。

三、移植的脂肪細胞,如果因血液循環不良、或植入太多細胞而超過局部組織供養能力,則有可能會造成部分植入細胞壞死、鈣化。

四、目前乳癌的早期診斷,乳房攝影發現鈣化點者,須優先考慮癌症的可能性,而曾經以脂肪注射法注射於乳腺內隆乳者,如果再乳房攝影時被發現乳房內有鈣化點,有可能會發生診斷上的困擾。

自體脂肪移植結論:

一、平胸族如果想要以自體脂肪移植豐胸,最好選擇胸大肌下植入法,這樣一來,植入的脂肪與乳腺毫無關聯,比較不會影響日後的乳癌診斷。但是因為胸大肌後可分離的空間有限,自體脂肪移植原則上一次不能植入180c.c.以上。有必要時,可分數次實施。

二、體瘦或是需要較大乳房的患者,採用自體脂肪移植這種法比較不適合。

三、移植脂肪的抽取部位,最好是取自腹部、馬鞍袋等,即使減肥也難以變瘦之處的油脂。由於脂肪的記憶效應,這些地方採集的脂肪,比較不易瘦回去而再患者變胖時,乳房也比較會跟著變胖。

四、由於注射脂肪進入胸大肌後,技術上須要醫師對解剖部位清楚的概念,自體脂肪移植建議就診於正規的整形外科專科醫師諮商手術。
自體脂肪移植 | 評論(0) | 引用(0) | 閱讀(115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