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體脂肪移植

| |
[不指定 2011/05/30 15:26 | by henry ]
自體脂肪移植幹細胞的應用.


當皮膚開始缺乏彈性,兩側臉頰或太陽穴處明顯凹陷,眼尾下垂,眼框深沉,法令紋加深,嘴角下垂…等等,這些都是一個個刻劃年齡的歲月痕跡!

整型拉皮的技術日新月異,不論在方法及材料上均有所改變,至於微整形儀器的拉皮方式也很多,包括電波拉皮、光波拉皮等,利用熱能加熱原理,使膠原蛋白增生,但僅會使皮膚緊緻,比較適合年齡約三、四十歲皮膚輕微鬆弛的女性。

最近幾年,在歐美流行合併脂肪幹細胞的自體脂肪移植注射移植術。
自體脂肪移植由於含有幹細胞,躍身成為最夯的整型話題,幹細胞運用於許多疾病的治療,自體脂肪移植多由骨髓萃取,現在的數據證實,脂肪內的幹細胞含量是骨髓的1000倍,加上脂肪取得容易,已經成為幹細胞的主要來源!

傳統移植後脂肪因缺乏血流,無法持久,一段時間後會被自體吸收,存活率不高。近年來自體脂肪移植發展有突破性技術,主要加上脂肪中的幹細胞,使移植的脂肪容易再生血管,達到持久效果,同時幹細胞也會有肌膚回春緊緻的效果,很多原本皮膚有疤痕斑點的人,在接受自體脂肪移植後,會發現問題肌膚也同時得到改善!



傳統脂肪移植整型技術比較為人討論的為脂肪存活率與壞死的問題,原因為移植後脂肪缺乏血流,無法持久,而近年來自體脂肪移植發展之突破性技術,自體脂肪移植主要是利用脂肪中的幹細胞,使移植的脂肪再生血管,達到持久效果。

將自體抽脂後之脂肪,透過專利裝置(密閉系統)分離脂肪細胞,再將分離後脂肪移植至凹陷、疤痕或皺紋等之微整型技術,多餘之脂肪並以專利技術冷凍、儲存,待日後分化、治療之用。所得到的自體脂肪移植細胞和幹細胞可移植到皮下,可達到安全持久的整型和回春效果。




自體脂肪移植若是組織鬆垮,血流健康,例如老化的臉部或是產後萎縮的乳房,自體脂肪移植可以直接注射脂肪,注射的方式宜採多個入口、多層次、多隧道、低單位劑量,而確保細胞的存活平均85%。自體脂肪移植除了可以運用在豐頰、隆乳等美容整型領域, 皮膚鬆弛者若使用自體脂肪移植豐頰、隆乳,皮膚所承受的壓力較小,血液循環自然較為順暢,有助提升自體脂肪移植細胞存活率。
自體脂肪移植 | 評論(0) | 引用(0) | 閱讀(109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