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年來政府提出許多「好孕」計劃,目的就是希望能提高國人的生育率。

但有許多懷孕媽咪,在期待新生命來到的同時,最憂心的還是產後必須面對體態走樣的壓力。

根據調查顯示,產後媽咪體重平均增加8.4公斤,六成以上產後無法恢復身材,尤其九成以上產後媽咪都有局部肥胖的困擾。

敏盛醫院婦產科醫師陳保仁建議,孕期應積極控制體重最好不要超過10公斤,產後勤加哺育母乳,除維持良好飲食習慣及運動外,可搭配安全有效的醫療科技協助體重控制或產後肌膚鬆弛的問題。

由敏盛醫院進行關於「產後媽咪體態指數大調查」指出,有近五成產後媽咪不滿意自己產後的體態,其中以20至29歲的年輕媽咪對自我要求最高,即使產後半年內已恢復產前體重的媽咪,仍有三成以上不滿意自己產後孕味猶存的曲線。

而五成五以上的產後媽咪最不滿意的部位是腹部,四成三以上覺得產後身材上最大的差異是腰、腹脂肪團塊變得明顯,尤其40至49歲的高齡產後媽咪,有高達六成以上認為自己的腰、腹脂肪團塊是心頭大患,身材多呈現已回不去的窘態。

有近四成媽咪會考慮安全的醫美療程,來幫助產後身材恢復,減少脂肪層厚度或雕塑身型,掃除尷尬的孕味。

陳保仁醫師表示,懷孕因為荷爾蒙以及長時間刺激支撐,以致身體的軟組織,如皮膚、韌帶、關節等都會有水腫以及鬆弛的變化,有些媽媽雖然體重積極控制恢復到懷孕前的重量,但是局部的肥胖與鬆弛往往是最難克服的隱憂。

臨床上,產後媽媽腹部(包含上腹以及下腹)、側腰、臀部、大腿內側,以及蝴蝶袖等最難消除。

許多甚至會求助偏方或採用極端方式,反而讓自己暴露在不必要的風險下甚至危及生命。

究竟想瘦身的媽咪該如何選擇體雕療程,才能免於風險?陳保仁醫師表示,目前台灣市面上的瘦身體雕療程分為兩大類,分別是侵入性外科手術跟非侵入性醫美療程。

侵入式外科手術減脂療程,因為需要麻醉,會造成疼痛、出血跟腫脹,效果立現,但恢復期長、治療風險較高。

而無傷口、非侵入式的塑身療程則最受一般產後媽咪的青睞,其中具低溫技術的酷爾塑平減脂術,則利用脂肪怕冷特性,脂肪細胞在長時間低溫下,會引發脂肪細胞自然凋亡來減少脂肪層厚度,安全性相對較高。

陳保仁醫師強調,女性歷經懷孕生子之後,即便體重恢復,但是局部的肥胖與鬆弛還是會改變體態。

飲食控制與運動是產後瘦身的基本功,若未能在產後六個月的黃金減重期恢復體態,甚至因此而影響到正常生活或心理,可以考慮選擇安全的醫美科技,達到快速又有效的雕塑減脂,幫助產後媽咪重拾美麗與自信。


資料來源於:http://health.chinatimes.com/contents.aspx?cid=2,25&id=17299


台中隆乳 台中豐胸 台北豐胸 台北隆乳 自體脂肪移植 豐胸 隆乳 雷射溶脂 台北雷射溶脂 台中雷射溶脂
台中雷射溶脂 | 評論(0) | 引用(0) | 閱讀(778)